Amanda

🍬资深打工人

Sea Legend(丞正)

人类丞x人鱼廷 乐华海怪line

与真人无关,ooc


 

0

 

陆地即将被大海淹没的预言出现在范丞丞降生不久,预言来自古老的萨拉伊布,传说中的海洋之心岛屿。虽说这预言在各国首脑看来不过无稽之谈,但人类在新世纪伊始确实不得不开始重视海平面的逐年拔高以及巨型海怪频出造成的恐慌。

 

上一次世界大战后,各个国家组成小型联盟,范丞丞是亚欧大陆一个小中立国的法定继承人,因年纪尚小,长姐任女王,便乐得清闲当他的亲王,在联合公学院毕业后就投身一直感兴趣的海怪探索事业。

女王觉得自家弟弟什么都好,就是不爱与人交流,天天对着研究所收集的一堆听不懂的海怪声波,深深怀疑是否是范丞丞十五岁时那场海难造成的。

那是五年前路过萨拉伊布海峡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雨将皇家游轮完全嫌犯,巨大的阴影遮天蔽日,范丞丞则失踪在人潮和海洋中。女王还记得许多人都觉得弟弟一定凶多吉少了,悲痛和伤心笼罩了劫后余生的他们,直到两天后在临近海岸奇迹般地发现了丞丞。

还有丞丞手里紧握着的一颗泛着金银光彩的珍珠。

 

 

也就是从那儿以后,她发现自家弟弟开始对海怪和海洋预言感兴趣,那颗珍珠也一直被挂在脖子上。

女王想到这儿叹了口气,又看着桌上范丞丞说要跟随考研队前往萨拉伊布海峡的信,不由皱起了眉头。

希望丞丞一切安好才是。

 

 

可女王没有想到,自家弟弟抱着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想法。

他希望再次被那只海怪当作食物“捕获”。

 

海怪声波至今没有科学家可以破解,从1930年在坎拉发现巨型蛇状海怪开始的百年间,人类不断研究却只能通过声波判断不同的海怪,而无法得知声波的含义。但十五岁的海难,范丞丞偶然被一只海怪所救,意外发现自己竟然能毫无障碍的听懂它们的话。

 



1


五年前

 



游轮掀翻的时候,他因之前偷跑到高层甲板而与其他人失散,狂风骤雨袭来,他抓不住任何东西,直接被甩入了深蓝的大海。

惊恐、担心、对死亡濒临的窒息令十岁的少年几乎瞬间被击倒,可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有人抓住了自己的手。

不,那……似乎不是人。

人类没有这样好看的鱼尾,也无法在海洋中自由游动如同跳一支炫丽夺目的舞蹈,这……是海怪么?

少年睁大瞳孔,却忘记自己处境,马上被水压和缺氧吞没。对方似乎好奇又担忧,将蛊惑人心的脸贴近,接着试探着将唇也凑近。

对生命的渴望让少年紧紧抓着对方,从对方口中汲取活下的动力。而人鱼也发现了这种方法奏效,便没有犹豫地继续以同种方式帮助他,然后快速地将少年向上带离水中。

 

 

范丞丞还记得一睁眼看到的是一片宁静而广阔的海域,而夺了全部目光的是不远处的一块礁石上有一翦优美的侧影。金棕色的发丝柔软地被风扬起,对方温柔地看着礁石旁意外搁浅的小鱼,然后把它推入了海洋。他的唇边带着淡淡的笑容,上身赤裸着,白皙的皮肤还挂着水珠,宽肩细腰,还有腹部紧致的肌肉曲线,而下半身则被金色的鳞片包裹。

 

在察觉到自己醒来后,便游了过来,一把抱住自己,力气大得让少年觉得自己要被勒窒息了。

果然是海怪呀。得救后的疲惫让少年思绪开始飘忽,一会子到电影里海怪狰狞的面容,一会子到书中说美丽的塞壬是海怪里最可怕的。越漂亮越不可信,不要听它们开口说话,你会被带入深渊。

 

“你还好么?”

一个好听又有点稚嫩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沉思。

嗯?谁?

他奇怪地四处看看,却没有发现有人,放眼望去,怕是几十海里内都不会有人。那声音…… 难道是……

最终,十五岁的范丞丞将信将疑把目光放到了眼前的人身上。

对方正甜甜地笑着看自己,双眸中映出自己的脸庞,然后好像是因为刚才察觉到自身力气太大,便只敢用手指轻轻戳戳少年。

看范丞丞没有反应,反而退得更远。人鱼有些不开心,嘟起嘴,显得有点委屈,那像小孩子一样的声音又响起,仿佛在自言自语,“你怎么不理我呀?”


 人鱼正廷第一次在海怪好友justin的怂恿下鼓起勇气去看了人类,没想到有个人类竟然勇敢地跳到海里。后来这个人类昏迷,想起妈妈说人鱼的血有治疗的功效,便咬牙取了些自己的血。虽然很疼,但可以忍受。

他好好奇人类是什么样的存在。

你醒过来看一看我呀。

却不想也许人类也跟海洋里其他普通鱼类一样是怕自己的。




因为少年心里满是警惕,海怪会不会要吃了我?而且海怪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看,说话是这样的!

 

如果是五年后饱读海怪资料,拿到海洋研究和海怪研究双学位的范丞丞就会知道,人鱼是这样一种海怪,外表在出生后的十年内就会成熟并始终保持在人类年龄二十岁左右,但心智的成熟却需要很多时间,二十岁的人鱼还是宝宝呢。

而且真正的人鱼其实不会吃人类。

 

但十五岁的丞丞没有,他只会啊的一下,呆呆地望着对面,怀疑人生。

一人一海怪相顾无言,都在瞪大眼睛看对方,然后都很委屈。

 

就在这时,范丞丞突然感到身下的地面在震动,劫后余生的少年一度以为要发生地震了,结果却只见另一个孩子音跳脱地从下面传来,“正廷,我们说好了要一起跟这个食物玩的,你怎么又趁我睡觉丢下我!”

对面的人鱼一下子脸上变得有些红,不过还是说,“谁叫Justin你睡得这么死。”

随后,范丞丞感觉震动的地面一下子拔高,最后发现自己被托载到了空中,原来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名叫Justin的海怪头顶。

“咦,正廷,你脸怎么变红了?”




tbc

评论(7)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