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资深打工人

天才梦(丞正) 上

与真人无关,民国近代背景

 

 

0

 


在十五岁的时候,我终于把第十五位教我的先生气走了。


家姐气得不行,直说要把我送出去留洋,吃点苦来治治我的顽皮。

那时长我近二十岁的家姐已经是范公馆实际主事的了,颠簸时局中一个女人难免要很辛苦才能撑起这么大的家,所以她说我时,我就乖巧地听着,收敛起所有的任性。

 


可在家姐走了后,我就会偷偷跑到后边儿很深处的院子里找正廷哥诉苦。



范公馆很大,这个地方非常隐蔽,只有我范丞丞才能凭借天才的头脑发现。

整个院落像是被刻意隐藏一样,外面守着的人。开始我很疑惑为什么家里会有外人,家姐也没提过,后来这便成了我的一个小秘密。

 


像是独有的一片菜园。

在里面要种上所有我喜欢吃的。

 

 


正廷哥是个很温柔的人,长得也很好看。


这是真的,虽然我不会用那种华丽词藻堆砌来赞美,但打小姐姐就是美人天天看,自己也被夸好看,可谓是见过世面的人。

即使这样,我依然第一次见到他被惊艳到了。

 


当然,我不是只看外表的那种肤浅的富家子,而是具有高度审美的天才。

我亲近正廷哥不只因为那副皮囊,更是因为他对我好。


我确实很皮,有时候磕磕碰碰弄的伤处,自己都没注意到就来找他,正廷哥就会提醒我并帮处理好。还有有些苦闷也能跟他讲,而不会被嘲笑幼稚。撒娇也总能得到回应,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就感觉很好。

 

唉,要是正廷哥来当我的教书先生就好了。

 


外人看来含着金汤匙、有着显赫家世的小少爷到底还有什么不满呢,是的,不该有的,偶尔有也会被当作无病呻吟。

除了亲人,范公馆的大家都有好好的爱我,背后的金币。


那些教书的先生也是,当着家姐的面说着恭维,背后却很不屑,将我们当作洋人的同伙,好像该被千刀万剐似的。

然而,范公馆早已变了很多,在两年前洋人开始进入后就大不如前,范家的洋运生意牵扯城里无数百姓生存本钱,要活着就得妥协。

家姐越来越忙,很多闲言碎语在不断冒出,加上清府倒台后这个党那个党开始相互怼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抱着能有一个人不因姓氏而爱我的想法,从第一次见面就没跟正廷哥说自己姓名。


我要好好的隐藏自己,不被发现。

 

 

 

 

可是家姐最后还是发现了我常去正廷哥那个院落,很严厉地关了我两天紧闭。

不过还是最后心软了,在我几次三番以绝食这种幼稚方式威胁下,答应让正廷当我的教书先生。

 

家姐说正廷是在家里养伤的,不要总去皮他。


我怎么会皮他呢,爱惜还来不及。冷了,我要将他裹到怀里,走时,我要守在他身后,连睡着时,我都要他靠我肩上的。

 

 

 

人也不要活得太明白。做着这样的梦,快快乐乐地又过了两年,过几天就是我十七岁的生日了。

 

 

现在的我就躺在正廷哥的床上,看着他在昏黄的灯光下写着些什么东西,想着他不笑的时候还是很严肃的。


我知道他也并不完全单纯,他是那个党的人。


没办法他太大意了,也有可能太信任我了,几次跟家姐的见面我都猜到了。


两年前要养的伤是枪伤,伤在腰上,留下疤痕像是朵含苞玫瑰嵌在那里。

房间里甚至有个暗层专门放置的是密码本,或许会通过范家的港口送达到山城还是湖省,或是北方。

 

我明白很多事情但并不会全部关注,快乐生活难得糊涂我觉得挺好的,不过涉及到在乎的人,已经陷进去了。


只不过,我不会说。

就像他何尝不早已知道我是范公馆的公子,还是好心给我编织了美好的单纯的梦。



不知该感叹自己的痴情,还是正廷哥的迟钝。我摩挲着身下的床板,用手指扣着木屑,装作无所知地开口道,“正廷,我生日快到了。”

 


那人就停下了笔,装作惊讶地抬头说,“哎呀,我都要忘记了。”随后又话锋一转,甜甜地笑了,“骗你啦,丞丞的生日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

 

嗯,就是这样,我也冲他笑,起身凑到他身边,什么也不干就待在旁边也是好的。

灯光下,我的影子几乎将他笼到了里面,影子好像在亲吻一样。

 

 

tbc


评论(6)

热度(25)